海外游客感染病毒 日本坚持10日开放游客入境

发布时间:2022-06-06 05:00:40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日本观光厅的消息称,来自泰国的1名观光游客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消息显示,这名游客是泰国一个旅游公司组织的小旅游团,共4名游客,5月27日入境,在福冈县和大分县做5天4晚温泉旅游形成。其中1名乘客30日早上感到喉咙痛,经抗原检测后被确诊为阳性反应,其他3名同行的游客均为阴性。为此,旅游计划被迫中止,3名同行游客作为密切接触者在酒店隔离观察。

在开放游客入境旅游之前,日本政府进行了先行性实验,接受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和新加坡的少量游客,并且需跟随配有导游的旅游团行动。

日本观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使采取一切可能的防疫措施,出现感染者仍在预料之中。” 这个小旅游团的4名游客均完成了三次疫苗接种,在泰国出境时的PCR检测和日本入境时的抗原检测也均为阴性。他们在酒店分别住宿不同的房间,餐饮也均为分餐制,彼此之间分割开无声进餐。在旅游途中全部戴着口罩,且频繁进行双手的消毒。

感染的一个原因推测为泰国出境的PCR检测和日本入境的抗原检测没有发现潜在感染的可能性。熟悉传染病控制的北九州市八幡医院名誉院长伊藤重彦先生表示:“PCR检测和抗原检测都有不确定性”。当检测样本中含有病毒量较少时,PCR检测可能无法在一定程度上确认阳性反应。而且,抗原检测的灵敏度低于PCR 测试。

消息还称,这名游客有可能是在进入日本后被感染。5月27日,这个旅游团飞抵福冈机场时,福冈县每天新增感染人数超过1600人。尽管感染人数正在减少,但是去人口密集的市区和旅游景点观光时,感染的风险仍会增加。日本观光厅计划于6月7日将发布旅行社感染控制指南,这一案例也将被加入讨论范围。

随着日本新确诊感染人数的下降和旅行需求的恢复,伊藤名誉院长表示,“游客来日本并不会造成危险”,但是他又指出:“重要的是要防止新的变异病毒伴随游客从海外涌入日本。日本应该关注海外变异病毒的最新信息,一旦确认出现新的变异病毒,应马上灵活采取应对措施,停止接受该国游客入境”。

6月4日,日本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1万8252人,死亡23人。

东京都宣布,新确诊2071名感染者,比上周六减少了478人。死亡5人,死者年龄为80几岁到90几岁之间。

首都圈的神奈川县新确诊1091人,死亡1人。千叶县新确诊477人,死亡1人。埼玉县宣布,新确诊663人,死亡2人。

关西圈的大阪府宣布,新确诊1493人,死亡8人。神户市所在兵库县新确诊820人。

名古屋市所在的爱知县新确诊1165人。

此外,北海道新确诊899人。冲绳县新确诊1341人。福冈县新确诊908人,死亡1人。

厚生劳动省的消息,飞抵日本的14名男女乘客在机场检疫所被确诊。

截至4日,日本全国的感染者人数达到893万4110人,加上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上确诊的感染者712人,日本感染者总数累计已经达到893万4822人。治愈出院者为865万9698人,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上感染者中康复人数为659人,共计866万357人。全国重症感染者为84人。国内感染者死亡人数3万737人,加之“钻石公主号”的13人,合计达到3万750人。

(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