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恢复在京团队游 未来一周旅游热度或超端午

发布时间:2022-06-06 05:11:34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潘福达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6月6日起,除丰台区全域及昌平区部分区域外,北京市旅行社市民在京团队旅游恢复经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北京旅游产品瞬时访问量增长超1倍,未来一周,北京市内旅游市场的热度或将超过端午。

数据显示,6月6日至12日,北京市旅游总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14%,包括酒店、门票、跟团游等产品均呈现两位数的增长态势。其中,北京市景区门票增幅最快,超过90%;北京市内跟团游环比上周增长11%。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今年端午假期适逢高考前一周,高考考生和家长处于紧张备考阶段,加之疫情的影响进一步限制了北京端午旅游的热情。随着包括部分地区恢复堂食、恢复“在京团队游”在内的一系列市场利好政策的发布以及高考的结束,北京旅游市场或将在下周出现本轮疫情以来的复苏拐点,进入企稳回升的关键阶段。

“终于盼来了好消息,释放了旅游市场回暖的积极信号!”众信旅游直客营销中心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已经有部分老顾客通过电话和微信咨询业务了。由于夏天是开展户外旅游的时节,众信旅游准备推出更多以露营、户外、绿色探险为主的“北京人游北京”新产品。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以北京本地为中心的景区景点、民宿酒店限流开放并陆续恢复营业,为旅行社周边游业务恢复开展打下了基础。放眼全国,近日来全国多地恢复跨省游,旅游业展现了比较好的复苏势头。“相信随着这波疫情逐渐稳定,今年上半年压抑已久的大众出游需求将集中释放,随着暑期及毕业季来临,年轻群体的出游也能进一步助力北京旅游市场回暖。”

在多位旅游业内人士看来,北京旅行社业务有望逐步从本地游、周边游到跨省游逐步放开,这些都为旅行社业务恢复注入强心针。在今年暑期,水上项目、避暑游、户外露营游将成为北京游客的热门选择。(潘福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