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入境游客新冠防疫指南 要求戴口罩买保险

发布时间:2022-06-08 17:27:21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7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发布了面向恢复接纳访日观光游客的新冠疫情对策指南。旅行社将要求参团游客彻底做到戴口罩及消毒,并加入了涵盖医疗费的海外旅行保险等。销售和预约旅游商品时将向客户说明“虽不设罚则,但若违反规定可能不允许参团或继续参团”,并征得同意。

日本国土交通相齐藤铁夫表示,以旅行社为主,对指南的理解和遵守有助于顺利重启访日旅游和之后的扩大接纳。

根据该指南,旅行社将事先就提供多语种服务的医疗机构、出现感染者时的隔离设施及移动手段收集信息。若出现感染者,旅行社及带团导游要迅速让其到医疗机构就诊。

带团导游将记录游客的行动轨迹,包括旅行中到访的设施、交通工具的坐席位置等,以便确定密切接触者。

日本政府将从10日起开放以观光为目的的外国人入境。对象包括感染风险较低的美国、中国、韩国等98个国家和地区。现阶段为便于掌握旅行中的行动轨迹,仅限有导游陪同的团队游。

国交省在制定指南前,邀请美国等4国的旅行社相关人士,开展了检验新冠防疫措施的旅游测试项目。(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