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甘肃宣布调整防控措施 旅游平台访问周内最高

发布时间:2022-06-08 17:33:34  |  来源:钱江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6月7日,浙江省、甘肃省发布通知调整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层层加码和“一刀切”。来自浙江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流动无需核酸证明。甘肃省亦表示,对没有疫情省份的低风险区来(返)甘人员,有序通行。近日,还有江苏、江西等多地调整了出行防疫政策要求,对低风险地区人员流动不再查验核酸证明,鼓励人员有序流动。

在暑期前夕,多地调整出行防疫政策,对于当地旅游经济市场的利好不言而喻。从携程近一周访问数据来看,6月8日上午,甘肃、浙江即时访问热度均达到周内最高点。其中,长三角地区用户对浙江省的关注尤为显著。近一周,浙江景点门票订单量环比增长163%,预订门票的订单中,来自杭州、宁波、金华、湖州、温州等省内城市,以及盐城、常州、南京等周边城市的订单最多。西湖、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灵隐寺、普陀山风景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成为近期省内热门景点。

甘肃省自5月成为首批宣布恢复跨省游的省份,近期在旅游市场的成绩亦十分亮眼。近一周,甘肃的景点门票订单量环比大增203%,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17%。今年端午,甘肃进入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TOP榜单,端午假期总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164%,假期首日订单量较五一增长1倍,酒店、门票、乡村游全面超过清明小长假。在此次进一步调整防控措施后,相信将为省内外旅游更添热度。

此外,文旅部此前宣布将跨省旅游“熔断”机制范围从省级调整到县级,亦为暑假旅游市场增强复苏底气。上述更新防疫防控政策的江苏、江西省,在近一周内的暑期出行预订单量环比增长均超过100%。

多地纷纷出台精准防控相关政策,是落实国务院疫情防控“九不准”的切实贯彻,是对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现象说“不”的体现,为群众正常出行提供了政策保障。当前正值暑期前夕,这些举措也将成为暑期省内旅行、跨省旅行纾困复苏的政策红利。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政策实际实施面临一定缓冲期,但从长期来看,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化精准化不变,人畅其行、物畅其流趋势不变,国内旅游业长线复苏逻辑不变。(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