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今起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恢复公共交通

发布时间:2022-06-09 08:5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9日电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薄澜8日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表示,自6月1日以来,丰台区已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按照全市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政策规定,丰台区自6月9日起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对解封区域的公交、地铁、出租(网约)车等公共交通恢复正常运营,除生活、居住在封管控区的人员外,丰台区由居家办公措施调整为正常上班。

关于有序恢复区域公共交通,薄澜介绍,按照疾控专家综合研判评估意见,经市、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决定,丰台区从6月9日起,对解封区域的公交、地铁、出租(网约)车等公共交通恢复正常运营,保障群众出行需求。

薄澜表示,各类景区、景点、公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按照75%限流开放。各类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美术馆、文化馆和体育健身、演出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等场所按75%限流开放。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乡村民宿、餐饮饭店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对快递、外卖、冷链、市场、家政保洁、交通运输、装修装卸以及平房区、城中村等重点行业、场所、区域人员,继续按照当前频次开展核酸筛查,严格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伍策 宋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