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金山岭绽放迷人光彩 长城遗产日免票赏景

发布时间:2022-06-10 16:20:22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纪正权 张爱东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每年遗产日期间,文化和旅游部都会组织和发动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展示活动。金山岭长城福利大放送:6月11日所有游客免票入园赏长城美色,同时还有“喜迎党的二十大金山岭长城保护利用成果展”等系列活动。

作者:纪正权 张爱东




2022年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



文化遗产日在每年六月底的第二个星期六,每年的时间略有不同。2021年的中国传统日是6月12日,2022年的中国传统日是6月11日。



中国文化遗产日设立于2006年,同年6月10日首个文化遗产日,主题为“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



设立文化遗产日的目的是加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文化遗产包括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物质遗产包括古遗址、古建筑、壁画等等不可移动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口头传统、民俗活动、礼仪性节日等等。




金山岭长城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的单位,被联合国绿色组织评为全球百佳可持续目的地。



金山岭长城位于北京密云与河北滦平交界处,京承高速125出口(偏桥出口)8公里可达。金山岭长城四季风光如诗如画,被称为徒步爱好者的乐园,摄影者的天堂。



金山岭长城脚下花开诱人。



位于北京密云与河北滦平交界大山深处的金山岭长城,森林覆盖率95%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实为夏日避暑圣地。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中国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保护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远见。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在漫长的岁月中,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宝贵的文化财富,包括以物质形态存在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不可移动文物和可移动文物,以及历史文化名城(街区、村镇)等;也包括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世代口头传说、传统表演艺术、民俗活动、礼仪节庆和手工技艺等,其种类之繁多、形式之多样、内容之丰富,为世界少有。

中华民族的这些文化遗产以独特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各族人民的思想观念,以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激扬向上的活力维系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历史绵延不断,这是中国文化之魂,是民族精神之根,是中国在世界上引以为荣的宝贵财富,所以应当视其为传家宝,世世代代传承并光大下去。


【疫情防控提示】

1、凡承德以内市民进入景区,均需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凭证”。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凭证”的,不得进入景区。

2、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人员,需提前48小时预约,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北京、天津、上海、河南、四川全域及全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景区暂不接待。

4、进入景区人员需配合做好身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扫描“景区场所码”,“出示行程码”,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园游览。

5、在景区游览中,要做到文明有序,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社交距离,不得在景区内从事聚集性活动。

6、游客在景区游览时,体温超过37.3℃、咳嗽等不适症状者,请及时与医疗观察点联系,景区将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7、各位游客出游前,请关注景区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

【预约入园】

点击“乐游冀”小程序,搜索金山岭长城可进行预约、网上购票。


纪正权 张爱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