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内客运航班补贴资金下发 合计32.9亿

发布时间:2022-06-10 16:56:36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6月10日北京电 5月26日,民航局会同财政部联合出台阶段性实施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财政补贴政策,从5月21日至7月20日,对符合条件的国内客运航班给予补贴政策支持。

6月8日,财政部下发的《关于预拨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财政补贴资金(第一批)的通知》显示,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财政补贴资金首批合计32.9亿元,其中西部地区预拨补贴金额最多,为15.2亿元。东部地区和中部地区预拨补贴金额为12.77亿元和4.9亿元。



据了解,补贴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中央财政总体承担约70%,地方财政总体承担约30%,具体由航班起飞机场所在地财政部门统一拨付。考虑到航空公司资金紧张,中央财政补贴资金采取先预拨后清算方式,同时,每周结算一次。

(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