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戴高乐机场工作人员罢工 约百趟航班被取消

发布时间:2022-06-13 10:53:03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当地时间9日,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工作人员罢工,机场当天约百趟航班被取消,民众出行受影响。

根据巴黎机场集团(ADP)发布的通告,因戴高乐机场工作人员要求加薪,9日开始机场遭遇罢工,当天约百趟航班受罢工影响被取消。

法国民航总局(DGAC)已提前要求航空公司减少9日上午7时至下午2时的航班数量。受此次罢工影响最大的是法国航空公司,该航空公司85趟航班被取消,均为欧洲航线的中短途航班。长途航班仍在运行,但其中的部分航班出现了延误或运行时间调整的情况。另外英国易捷航空公司也受到影响。此外,此次巴黎戴高乐机场的大罢工也间接影响了法国其他地区机场的正常运行。

据法国媒体报道,包括法国总工会等在内的巴黎戴高乐机场工会组织都呼吁工作人员从9日开始罢工,要求无条件加薪。工会在一份传单中表示,法国的航空业已经复苏,其利润也有所增加,但机场工作人员并没有得到应有的报酬。


据资料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法国航空业在两年内流失近15000名员工,导致现在正在工作的员工压力倍增。不少机场出现了招工难的情况,加之法国航空业的恢复,很多机场由于人员短缺而面临挑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