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因洪水关闭 超万名游客撤离

发布时间:2022-06-16 09:08:28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美国媒体14日报道称,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的北半部日前遭遇严重洪水,部分桥梁、路段以及房屋受损严重,超过一万名游客已按要求撤离公园。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及美国媒体发布的画面显示,13日,黄石国家公园北半部及附近地区的山体滑坡严重破坏了当地道路,部分桥梁被大水损毁,小型房屋甚至被洪水整体冲走。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当日在其官网上说,黄石国家公园的5个入口全部关闭。美联社报道称,公园官员14日说,超过一万名游客已按要求撤离公园。目前,公园内剩下的十几名露营游客正在撤离中。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说,没有关于公园内伤亡事件的报告。

该机构14日晚间在其官网上说,由于基础设施受到严重破坏,黄石国家公园北半部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关闭。公园的南半部公路环线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该路段将至少关闭至本月19日。工作人员将评估该路段的损坏情况,以确定其重新开放的日期。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蒙大拿州帕克县治安官办公室官员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高达7.6厘米的降雨是本次洪水暴发的原因之一。同时,当地接近创纪录的高温上周末融化了约12.7厘米的高海拔积雪。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13日,蒙大拿州科温斯普林斯的黄石河河段水位升至4.2米,超过1918年3.5米的最高纪录。


报道称,洪水在14日开始消退,公园内多个区域仍然没有恢复电力。黄石国家公园主管卡姆·肖利说,附近高海拔地区还有超过30厘米的积雪,本周末当地可能还会遭遇洪水。

黄石国家公园是美国知名景点,地跨怀俄明、蒙大拿与爱达荷三州,6月是其最繁忙的月份之一。据公园统计,2021年全年共有超过400万人次游客来访。2020年,该公园因新冠疫情关闭近两个月。黄石国家公园官员认为,该公园因洪水关闭尚属首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