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旅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09:36:12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玄微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17日电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加强宁夏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6月16日上午,根据宁夏安委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行了主题为“遵守文化旅游安全法律法规,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卫忠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现场向群众免费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安全文化旅游咨询台、摆放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以及文明旅游等知识,提醒广大群众重视安全,关注安全,牢固树立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防范意识。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文化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文明旅游等知识3000余人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公众安全素质,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邀请有影响的公众人物、行业专家、媒体人员等开展“主播讲安全”“专家远程会诊”“安全隐患随手拍”“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等各种方式,持续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和游客的安全意识,让安全发展理念落细落实落地,筑牢群众安全防范底线,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文化旅游发展环境。(伍策 玄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