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称奥密克戎不易引发“新冠长期症状”

发布时间:2022-06-20 08:2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6日17时49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09158例,达到535248141例;死亡病例增加1444例,达到6313229例。

美洲:危地马拉发布流行病学警报

据拉丁美洲通讯社16日报道,因新冠确诊病例增加,危地马拉公共卫生和社会援助部(MSPAS)当天发布流行病学警报。

报道称,该部门数据证实了危地马拉自5月底以来新冠确诊病例的上升趋势,该趋势与奥密克戎亚变体的传播相吻合。危地马拉卫生当局呼吁民众保持相应的公共卫生预防措施,包括继续正确地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

据美联社16日报道,美国白宫拒绝就总统拜登的核酸检测频率发表评论,并坚称如拜登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一定会通知公众。

欧洲:英研究称奥密克戎不易引发“新冠长期症状”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与新冠病毒之前的变体相比,奥密克戎毒株不易引发“新冠长期症状”。

研究数据表明,在英国奥密克戎感染浪潮期间,人们感染该毒株后出现“新冠长期症状”的几率比感染德尔塔毒株时低20%至50%。但研究员同时指出,这一结论这并不意味着有“新冠长期症状”的患者人数正在下降。

爱尔兰国家广播电视公司(RTE)16日报道称,爱尔兰卫生健康服务署(HSE)首席临床官科尔姆·亨利(Colm Henry)表示,奥密克戎亚变体的传播是导致该国近期新冠确诊病例增加的部分原因,因为它们可以逃避先前自然感染或接种疫苗带来的免疫。

亨利敦促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或加强针,并表示接种疫苗可以确保人们免受重症的影响。

据塔斯社16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当天表示,俄罗斯将取消对通过空中或海上抵达该国的外国公民入境的所有新冠防疫限制。但入境人员仍需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亚洲:泰国即将解除大部分新冠防疫限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减少,泰政府决定解除大部分的新冠防疫限制,这意味着该国的经济与娱乐活动将全面恢复。

报道援引《曼谷邮报》的消息称,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16日称,预计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CCSA)将在17日宣布更多疫情已经消退的“绿区”,以及放宽防疫限制的生效日。

报道称,从6月1日起,泰国政府将17个府划为旅游试点的“蓝区”,14个府为不受疫情影响的“绿区”,其他46个府为“黄区”。“绿区”的娱乐场所可以重开,政府也不再限制聚集人数,以及学校和运动设施的使用。黄区仍须遵守防疫限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17日在防疫会议上表示,政府决定将新冠确诊病例隔离7天这一措施延长四周。

韩德洙称,专家们指出,医疗系统承受能力等部分指标达到标准,但死亡病例等指标尚未显著降低,在此情况下放宽隔离措施将会提前疫情反弹时间,且增加损失规模。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198例,单日新增病例已连续八天保持在1万例以下。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正式敲定了强化指挥塔功能的措施,包括创立统筹传染病对策的“内阁感染症危机管理厅”,以及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为原型的“日本版CDC”。

报道称,“内阁感染症危机管理厅”设于内阁官房,将在首相的领导下负责传染病对策的策划起草和统筹协调。而“日本版CDC”将设在厚生劳动省辖下,由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与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合并而成。此外,为强化指挥塔功能,日本政府还将合并厚劳省的相关部门,新设“感染症对策部”。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卫生部16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12213例新冠确诊病例,为近四个月来的最高值。

非洲: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确诊新冠

据路透社16日报道,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