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时报:疫情推升中国人户外运动热情

发布时间:2022-06-20 15:34:48  |  来源:参考消息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8日报道,中国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已使过去常出国旅行的城市居民前往野外,寻求冒险之旅,从而催生了欣欣向荣的豪华露营和户外运动产业。

报道称,上海、北京和深圳这些大都市周边的田野、河流和山脉,已成为城市居民的热门目的地。

报道称,29岁的北京人马思明(音)曾是疫情前每年约1.5亿在假期出境旅游的中国人之一。他说:“现在我没办法出国,甚至不能出京,所以得找点别的事情做。”

这名健身教练发现了“身处野外的魅力”,对徒步和露营燃起新的热情,并购置了价值数百美元的高端露营装备。

报道称,马思明并不是个例。据艾媒咨询公司预测,中国消费者今年将在露营设备等方面花费约3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20%。

博圣轩咨询公司的专家施特菲·诺埃尔说:“时尚品牌、运动服装公司和户外装备零售商正在抓住户外休闲趋势。”

据报道,2021年,中国运动服饰巨头安踏体育实现收益490多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40%。该公司已建立起体育服装和装备品牌组合,并拥有始祖鸟等品牌。

报道称,一位不愿透露全名的王先生表示,他在北京郊区的钓鱼中心迎来了大量希望试试手气的年轻顾客。他说,约70%的客户都是钓鱼新手,是在抖音等平台上看到钓鱼视频后才决定前来的。

在朋友的推荐下,25岁的教师杨航(音)决定去钓鱼。5月份,他曾在北京房山的家中被封控了约一个月。现在,他有越来越多的朋友迷上了钓鱼。

目前,杨航已花费约2000元人民币购买钓鱼装备。他说:“首先你得到山里去,所以景色总是很不错的。而且终于有鱼上钩的感觉也让人很高兴。”

报道称,中国的国际边境已有两年多时间处于几乎关闭的状态,这对海外旅游目的地造成了沉重打击。

现在,中国城市居民选择在市内享受豪华露营的短暂假期。30多岁的深圳技术人员杰克·刘(音)就是其中一员。

他说:“这在深圳太火了,公园里到处都是帐篷。”他还解释说,一些豪华露营地非常适合拍照发社交媒体,也适合朋友小聚。

报道称,博圣轩咨询公司的诺埃尔表示,“舒适度堪比五星级酒店”的豪华露营地正迅速增加。

但自然爱好者也警告,需要注意露营和徒步新人蜂拥而至对自然环境的影响。马思明开玩笑称,北京周边的山几乎被“踩秃”。(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