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站开通运营 石家庄、太原主要客流方向

发布时间:2022-06-21 08:45:3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6月20日,北京丰台站正式开通运营。7时26分,开往太原南站的G601次列车缓缓驶出站台,这是北京丰台站发出的首班高铁列车。

目前,北京丰台站承担了京广高铁以及京广、京沪、京原线等线路的客运任务,前往石家庄、太原等地的旅客可以在丰台站乘坐高铁。

换乘接驳方面,地铁10号线已与北京丰台站无缝对接,旅客出地铁站后,步行5分钟左右即可进入候车区域。公交接驳也十分便利,上落客区位于南广场,通过人行连廊与北京丰台站进、出站口连接,步行仅需6分钟左右。目前已开通3条公交线路:专4路、专149路以及北京丰台站至夏家胡同的夜间摆渡公交车。

新京报讯 昨日,改建后的北京丰台站正式开通运营。改建后的北京丰台站是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运营初期安排旅客列车120列。

从6月17日开始,通过12306APP就可以购买始发终到北京丰台站的火车票,高铁列车和普速列车均同步开售。

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北京丰台站至石家庄高铁列车全程运行1小时14分,二等座票价126元;北京丰台站至太原南高铁列车全程运行2小时19分的车次,二等座票价为222.5元,全程运行2小时55分的车次,二等座票价为197.5元;普速列车方面,北京丰台站至太原的K603次列车,全程运行9小时59分,硬座票价78元;北京丰台站至运城的普速列车全程运行16小时13分,硬卧票价215元。

从目前的列车安排情况看,石家庄、太原是目前丰台站的主要客流方向,往返这些区域的列车数量最多,还有一些车次通达郑州、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厦门、广州、深圳等地。随着北京丰台站的开通,原先北京西站的部分车次将转至北京丰台站,旅客出行前一定要留意车站信息。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