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022年消夏旅游季启动 西北最高摩天轮亮相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5:24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6月17日,西安市2022年消夏旅游季在沣东华侨城欢乐海岸摩天轮广场举办。在现场观众和游客的见证下,摩天轮在光影中被点亮,也标志着西安市消夏旅游季活动正式启动。

西安市2022年夏季文化旅游活动是为加快文旅市场复苏,激活夏季文旅市场消费潜力,进一步推动西安市消夏避暑旅游资源开发,延伸消夏文旅产品供给而策划推出的活动,将持续到8月下旬。系列活动推出了自然一夏、活力一夏、清凉一夏、美味一夏、求知一夏、悦耳一夏、细品一夏7大主题93项活动,向市民推荐55个具有露营、休闲、运动、亲水、演艺、民俗、避暑等丰富文旅业态的消夏旅游场所,让广大市民游客尽享夏日长安的美好时光。

启动仪式现场,伴随着美轮美奂的光影秀,欢乐海岸摩天轮正式与西安市民见面。摩天轮总高度131.4米、搭配52个科幻球体太空舱,随着轿厢缓缓升起,游客在百米高空,近可俯瞰关中母亲河沣水的千里柔情,远可眺望中华脊梁秦岭的巍峨壮丽,领略沣东新城人文地貌,感受浪漫地标带给西安的活力与时尚。

作为西咸新区文旅板块的重要承载区,沣东新城在西安“打造传承中华文化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布局中占据着重要位置。近年来,沣东新城积极挖掘区域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实施“文旅强区”战略。建成运营昆明池·七夕公园等7家旅游景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4000万人次,规上文化企业营收增长率保持年均20%以上。同时,举办了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诗经文化艺术节、西咸文化大讲堂等品牌活动,先后三次录制央视七夕晚会,成为省市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

未来,随着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系列项目的陆续建成,玛雅海滩、摩天轮将与昆明池、诗经里等文旅项目串点成线、欢乐联动,共同构建沣东文旅新格局,进一步助推沣东新城成为大西安文旅融合新地标。(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