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翻倍航班减少 美国航空业暑期运力吃紧

发布时间:2022-06-21 10:52:29  |  来源:央视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新冠疫情以来,美国的航空公司一直面临人员短缺,此外,近期美国油价大涨。近日,在暑期出行需求增加的情况下,美国多地机场出现大量航班延误甚至取消的情况。

刚刚过去的一周,因为连续迎来公共假期,再加上暑期美国人出行的需求增加,美国多家航空公司都出现运力紧张,许多繁忙的机场都普遍出现大量航班延误或者被取消的情况。

根据美国航班数据网站的统计,过去几天,全美航班连续出现单日几千架航班延误,超过1200架航班被取消的情况。很多美国人的出行计划都被打乱,而航空公司也没有足够的精力来协调因航班延误或取消给乘客带来的损失。

除了要面临航班取消给行程带来的影响,因为航班短缺使得机票价格飞涨,也让美国民众感到困扰。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夏季美国人的旅行成本会增加很多,今年6月很多美国境内的机票价格都已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以上。

美国旅客 托马斯·皮特森:机票价格确实涨了很多,特别是在油价上涨以后。我想说涨了非常多,比一个月前相比,我看机票价格都翻倍了。(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