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旅厅召开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1 12:06:16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玄微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6月21日电 为切实做好宁夏跨省团队旅游恢复疫情防控工作,6月20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卫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及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在市、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卫忠在会上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建立工作专班,全面开展培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文旅发电〔2022〕113号)要求,建立“熔断-恢复”动态管理实时评估机制,靠前指导督促旅行社及旅游企业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防控措施,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执行《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相关要求,不得组织前往和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游团队,不得组团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各景区应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不超过景区最大接待能力的75%,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压实各方责任,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结束后,邀请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开展了跨省团队旅游恢复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培训从团队游客流行病学摸排、旅游团队防护用具配备、卡码(行程卡和健康码)融合使用、次密接等涉疫人员管理以及团队游客返回报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行业一线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护技能,使宁夏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

据了解,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消息称,自6月19日起恢复宁夏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伍策 玄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