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夏季最是美好 我在长城和彩霞等你

发布时间:2022-06-21 16:26:38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周万来 张爱东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夏至,是二十四节气的第10个节气。在北京密云与河北滦平交界处,有个被称为神仙居住的地方,那里四季如诗如画,雨后便幻化成人间仙境,夏季是避暑天堂。

作者:周万来 张爱东



尘世中的你我,为了生活,为了理想不能停止匆匆前行的脚步,但内心深处却常常渴望着不染尘埃宁静致远的意境。




雨后的金山岭长城似巨龙飞舞,彩云缭绕,崇山似锦,组成了一幅幅震撼人心的惊艳画卷。




真的希望这种纯澈的意境能常伴自己左右,使身心愉悦自在。





气温高、湿度大、不时出现雷阵雨,是夏至后的天气特点。




6月21日是夏至,夏至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古时也是民间“四时八节”中的一个节日,自古民间有在夏至拜神祭祖的习俗。


夏至虽然阳气较盛,且白昼最长,但却未必是一年中最热的一天,因此时接近地表的热量仍在积蓄,并没有达到最多的时候。此外,夏至后,人们普遍会食用清补凉汤、凉茶、酸梅汤等来消暑。登高远望赏美色,在金山岭长城消夏避暑也是不错的选择。(周万来 张爱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