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部分地区汛情严重 《印象刘三姐》暂时停演

发布时间:2022-06-22 10:42:59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6月22日电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加强新一轮强降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强降雨期间文旅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认清严峻形势,狠抓责任落实。对新一轮强降雨期间文旅安全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将新一轮强降雨期间文旅安全责任落实到预警提示、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救援、值班值守等各个环节,把责任层层落实到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公共文化场馆和文物保护单位,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

《通知》要求,突出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要进一步督促旅行社针对旅游团安全工作特点,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汛情预报预警提示,合理安排旅游线路,避免组织旅游团到汛情严重的区域旅游。正在行程中的旅游团一旦遭遇突发汛情,旅行社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并及时调整团队旅游线路。

《通知》还要求,加强信息共享,提升预警能力。加强与水利、气象、自然资源、海洋等部门的联系,准确掌握涉及旅游灾害的监测预报信息,提早发布灾害预警。要有针对性地利用各种媒体和手段发布旅游预警信息,精准引导游客和旅游企业预防风险。

天气预报显示,6月17至21日,广西有持续性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自6月18日以来,由于近段时间漓江水位较高,《印象刘三姐》一直处于停演状态,而乘船游漓江的项目已停止。(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