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推万户农家旅游致富计划 突出原真价值

发布时间:2022-06-22 10:48:24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6月22日电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浙江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杭州市余杭区召开。会议旨在探讨疫情影响下浙江省乡村旅游发展,探索新形势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解题思路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芮宏在会上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乡村旅游将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要突出乡村原真价值,旅游开发时尊重村庄差异和特色,打造差异化乡村旅游产品和服务;探索开发“政府+村集体”“工商资本+村集体”等经营模式;提升市场意识,推动乡村旅游市场化经营、产业化发展,加强对乡村旅游经营主体的培训,实现县、镇、村、经营主体“四方”联动,适时制定科学合理的营销计划策略。

下一步,浙江将实施“万户农家旅游致富计划”,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有效整合闲置宅基地、空置房产、山林农田等资源,盘活乡村存量资产,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引入社会资本,发展乡村休闲、生态旅游、绿色康养、文化创意等兴业富民业态。

(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