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度假区刚宣布重启 搜索热度上涨186%

发布时间:2022-06-23 09:03:46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刘斯会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6月22日下午,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重启”。其中,环球影城大酒店计划于6月24日中午向宾客开放,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同日中午开启营业,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计划于6月25日正式开放,诺金度假酒店将于7月1日恢复营业。

北京环球度假区方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23日零点起,主题公园门票及酒店产品将在每日限流的基础上恢复预售,消费者购票成功后还需要预约入园。另外,对于之前因闭园期间消费者权益问题,北京环球度假区方面再度回应称:对于在2022年5月1日当日及之后依然有效的北京环球影城冬春漫游卡,其有效期将被自动顺延。

6月7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微信公众号曾发布消息称,在严格遵守北京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要求的前提下,计划于6月15日起恢复开放。不过6月1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再次发布公告称,出于审慎、安全的考量,为保障游客及员工的健康和安全,配合政府部门防疫工作,北京环球度假区,包括北京环球影城、环球影城大酒店、诺金度假酒店和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将继续关闭。

6月22日,北京环球度假区终于官宣再度开放,距离2022年5月1日其宣布关闭已经过去了近2个月的时间。

上述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关键词搜索热度比前一日增长超六倍。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消息公布一小时内,北京环球影城旅游搜索热度较昨日同一时段上涨186%,其中北京本地游客占比近九成。

除搜索量增长外,环球度假区附近也成为当日北京酒店搜索热度最高的区域。携程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度假区内的酒店预订热度领跑北京高星酒店市场大盘,近一周以来,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酒店预订量较上月同期增长近20%。

此外,根据携程集团酒店业务部的统计,截至6月22日中午,北京恢复正常开业的高星酒店超过540家,约占北京市高星酒店总量近70%。其中,已恢复早餐、午餐和晚餐堂食供应的高星酒店超过450家,约占北京已开业高星酒店总量的80%以上。已恢复自助餐的高星酒店占已开业高星酒店的近六成。

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北京环球度假区的“重启”,预计北京环球度假区内及周边的酒店热度将持续攀升,“此外,近期多省宣布旅行社恢复跨省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加上主题公园是非常适合暑期出游的旅游目的地,北京环球度假区作为全球占地范围最大的环球主题园区无疑具有强大的引流作用。”

携程数据显示,与5月25日至6月8日(含端午假期)相比,6月23日至7月7日,北京旅游市场总预订量增长超一倍,其中,酒店预订量增长近九成,门票预订量增长近六倍。

从上述数据来看,叠加暑期游高峰来临,预计未来两周,北京旅游热度将高涨。

对此,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北京环球度假区开放不仅能够拉动周边的泛旅游业态,以及本地旅游市场进入恢复的快车道,“北京环球度假区的‘IP效应’也将吸引京津冀蒙以及距离更远的用户在暑期前来打卡,为北京旅游市场的整体复苏提供助力。未来两周,北京旅游市场将迎来进一步的回暖。”

刘斯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