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06-23 16:18:35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玄微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6月23日电 6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在西港航空饭店(固原店)举办了固原市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标志着宁夏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宁夏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分为初赛和总决赛,初赛从6月开始,由各市通过初赛选拔代表队参加宁夏总决赛。总决赛个人奖前三名选手,符合申报条件的,将按程序向宁夏团委推荐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据悉,今年以来,受疫情持续影响,宁夏星级饭店行业发展面临困境,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将举办宁夏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作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以赛事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宁夏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50条政策措施,为广大星级饭店送技能、送温暖、充电打气、纾困解难,指导星级饭店不断改变、创新经营思路和方法,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新思路,寻找新契机,不断提振宁夏星级饭店行业的发展信心。

此前,根据《文化和旅游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共青团中央 全国妇联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文旅市场发〔2022〕21号),今年将举办全国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

鉴于今年的全国服务技能竞赛规则更加关注饭店对宾客服务的全过程实际,针对新规则和新要求,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创新工作思路,专门安排自治区级星评员利用饭店调研、复核等契机,对宁夏星级饭店行业开展了国家服务技能竞赛赛事标准专项培训,并对国赛总决赛技术工作文件和总决赛笔试大纲进行了解读和示范指导,以便让广大星级饭店从业人员尤其是参赛选手尽快熟悉竞赛规则和标准,更加准确地掌握比赛流程,做到赛事规则心中有数,切实保证竞赛质量,为宁夏全力备战全国星级饭店服务技能竞赛奠定坚实基础。(伍策 玄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