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宁夏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县 开启“醉氧”之旅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4: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玄微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24日电 “我们专门带着老人过来避暑,这里景色优美,气候凉爽,泾源蒸鸡呀各种美食都非常好吃,计划在这里住上一周。”在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度假的游客张媛开心的说道。

“随着炎夏的到来,我们景区将迎来避暑游高峰,为了更好满足游客需求,我们在积极参与“畅游宁夏·文旅惠民”文旅消费活动的同时,还将开通两条新的游览线路,给游客新的观览体验,在这里开启难忘的“醉氧”之旅。”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副总经理周阳介绍。



泾源县位于六盘山东麓,是宁夏的南大门,因泾河发源于此而得名。这里地理环境独特,景色秀美,水资源、动植物资源丰富,年均气温6.9℃,年均降水量为658.5毫米,年均负氧离子浓度为1847/cm3,不仅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也是宁夏南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森林水源涵养地。

2021年,中国气象局授予泾源县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宁夏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县。境内的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老龙潭、野荷谷等特色景区成为游客夏季避暑的首选之地。



近年来,泾源县先后荣获“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十佳生态旅游城市”“宁夏生态旅游县”“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五年荣登“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伍策 玄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