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航空市场:国内航班、跨境航班需求高涨

发布时间:2022-06-28 09:46:27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王烨捷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随着全国各地中小学暑假时间陆续公布,旅游暑期档热力再度升级。记者从携程获悉,6月25日至6月26日,该平台机票搜索热度环比前一个周末提升近20%,截至6月26日,6月下旬国内整体订单比上个月同期增长超过80%,对比需求较弱的4月提升近130%。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际航班有序恢复,跨境航班需求也正逐步复苏。根据携程平台数据,5月中旬开始,跨境航班搜索热度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6月中旬至今,跨境需求对比4月同期提升近50%,超过去年同期近三成水平。其中,港澳台、东南亚航线领衔复苏脚步。

记者注意到,海南当之无愧成为了当前刚刚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上海人民的出游首选。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官微也在日前“下场”欢迎上海游客:“阳光重启,大海想你。”

在6月22日新更新的海南防疫政策中,上海只有宝山、静安和普陀三个区被列为“一般涉疫区”,有该地区旅居史的旅客前往三亚、海口等地需要提供48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证明,落地后进行3天居家监测,第3天进行核酸检测。除此之外,上海其他区均为“非涉疫区”,该地区人员(14天内无涉疫区旅居史)前往海南不强制检查核酸报告,此前的3天2检也变成了凭绿码进行落地核酸即可。

记者致电海口、万宁、陵水、三亚等多个酒店获悉,酒店目前只要求上海旅客提供“绿码”即可,未做48小时内核酸报告等要求。

从24日开始,吉祥航空上海到三亚的HO1177次航班由此前的A321中型机换成了波音787-9大型机,上航FM9517也由此前的波音737-800中型机换成了A330大型机,载客量大幅提升。而个别较为稳定执飞的航班经济舱票价基本为全价,有些航班机票基本售罄。

携程机票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乘着暑期旅游的东风,该司于6月26日联合全国64家机场、超30家国内航司和19家国际航司等,推出超低价机票、超值公务舱次卡、单程及往返次卡、多人套票、休息室畅享卡等预售产品,产品覆盖整个暑期,甚至长达中秋。(王烨捷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