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亲子、研学和团队游成红色旅游三大主力

发布时间:2022-06-28 09:50:43  |  来源:新华财经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近日,同程旅行发布《2022暑期红色旅游展望:政策与需求双重支撑下的强劲复苏》报告,称红色亲子游、红色研学、红色夏令营等将是暑期旅游热门关键词,周边游及本地游等将是主力,同时跨省长线游也将迎来复苏。

报告认为,跨省游政策的持续优化及各地稳增长政策的陆续落地,推动暑期旅游市场有望重回复苏轨道,红色旅游也将迎来一个出游旺季。同程旅行的调研数据显示,暑期红色旅游核心客群中亲子及家庭(全家出游)客群占比35.8%,团体客群(企事业单位为主)占比23.1%。从具体需求来看,亲子家庭客群选择亲子游主题线路及红色夏令营产品的比例均较高,团体客群选择红色定制游的比例最高,主要以企业党建、红色历史学习研讨等需求为主。

报告称,红色夏令营近年来逐渐成为广大高校学生的暑期实践热门选择。预计今年暑期以高校在校学生、中学生等青少年群体为主的红色夏令营活动较去年将有显著增加。产品偏好主要集中在红色遗址遗迹、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红色专题游等。

根据同城旅行平台截至2022年6月24日的景点预订数据看,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遵义会议遗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延安革命纪念馆以及分布于各地的重要历史事件纪念场馆、遗址以及革命先烈故居等将是暑期红色旅游的热门“打卡地”。预计周边游和中短途的红色亲子游及红色研学等将是暑期红色旅游的主要需求形态。

跨省游方面,暑期由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武汉等地飞往延安、赣州、榆林、遵义等红色旅游目的地的航班预订量呈快速增长趋势。(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