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建养“四好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28 17:00: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刘海 贺紫军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28日电 九龙岭镇黄家坝水库风景秀丽,库区公路沿途依山傍水,将当地众多旅游资源串珠成链,深受户外、自驾、骑行爱好者的喜爱。




火场坪镇木林村通村公路与道路旁的稻田套养套作、山林经济、农舍相互映衬,构成了美丽的山水田园画卷。

穿境斫曹、廉桥、砂石、佘田桥等乡镇的八老公路,打造并维护了自然通透的生态景观,建成了路在山中绕、路在林中穿的生态美丽乡村公路。




堡面前乡通村通组公路,打通了乡村振兴与农民增收的快速通道,带动沿线因路而变、因路而美、因路而兴,造就了大羊村等一批湖南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县道辐射城乡,乡道往来交织,村道阡陌纵横。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邵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干群同心,“四好农村路”建设稳步向前:新改建农村公路1260公里,解决了26个乡镇、470个建制村通硬化路难题,新增189多个建制村通客车,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路。一个“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农村交通运输网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带来有力支撑。

一条条农村公路,编织着百姓幸福生活,也为湖南邵东接续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仼张军表示:“建设好、养护好、管理好、经营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扎实推进公路建设,切切实实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难、快、便、安”的问题。  (刘佑祥 刘海 贺紫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