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临时调整 影院升级需1个月

发布时间:2022-06-29 09:27:37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6月29日电 敦煌莫高窟官方宣布: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影院设备系统轮流改造工作需要,对2022年7月份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做出相应调整。

敦煌莫高窟透露,此次影院升级改造期间为年7月1日至7月31日,共计一个月。在此期间,莫高窟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参观,对应参观门票均需提前网上预约购票。享受优惠政策参观的游客须对照莫高窟门票价格执行要求凭有效证件及优惠证件预约购票享受相应优惠;所有游客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 “健康码”、 “通信行程码”,“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可预约购票,黄码或红码的游客不可预约购票;购买各类门票的游客均须按照门票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抵达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售票处自助售票机或人工窗口换取纸质购票信息单。如享受优惠,须前往人工窗口核验优惠证件换票参观;莫高窟门票办理业务地点集中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阳关东路8899号,又见敦煌剧场东侧),原敦煌市区莫高窟参观预约售票中心已于2022年4月撤销。

敦煌莫高窟提醒,游客须按照国家文旅部、国家卫健委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落实“一进一测实名登记”扫描“场所码”入园参观制度进入,未携带二代身份证的游客禁止进入;游客参观全程须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按照现场标识和工作人员的引导检票参观,如遇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并听从工作人员指挥;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停车场按票型分区管理,请按照工作人员引导停放,车辆停放时注意保持车距,并主动配合相关检查;疫情防控期间,景区进行流量控制,游客人数达到疫情景区承载量后,景区将进行管控,必要时采取停票措施,请广大游客积极配合,理性选择、错峰旅游。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调整,不会影响莫高窟旅游的日常运营和管理。(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