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发布10条措施 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30 13:38:40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玄微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6月30日电 6月29日,宁夏中卫市发布了促进旅游业回暖10条措施,从加大“引客入卫”力度,推动惠企政策落地,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提升服务质量4个方面提振旅游市场信心和活力,帮助涉旅企业渡过难关,推动中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其中,在加大“引客入卫”力度方面,对旅游景区全年接待游客累计超过10万人次、50万人次的以奖代补10万元、30万元。对乡村旅游点年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的,以奖代补3万元。通过资金奖励,为辖区内旅游景区激发活力。

在推动惠企政策落地方面,根据实际情况和相关要求,对文旅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企业,2022年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5.5%,30人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给予一次性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

在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方面,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学校将符合规定举办的工会活动、会展活动、研学活动交由旅行社承接,委托旅行社代理安排交通、住宿、餐饮、会务等事项,预付款比例不低于50%。

此外,中卫市还将深化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支持符合条件的景区积极申报评定国家5A、4A、3A级旅游景区,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评定为国家级、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的,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伍策 玄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