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缩短隔离天数 海外航班搜索量激增

发布时间:2022-07-01 08:49:42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Sophie Yu,丁雨晴译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消息,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中国工信部网站发布的消息称,为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作出上述决定。

过去几个月,中国一些地方在防疫上针对星号标记层层加码,包括以货车司机行程卡带星号为由限制车辆通行、停靠等,以行程卡带星号为由劝返出行人员等。

英国路透社6月29日文章,原题:在中国缩短隔离天数后,海外航班搜索量激增 中国多家旅行平台表示,在有关部门出乎意料地宣布将大幅缩短新冠肺炎疫情隔离时长后,往来中国的国际航班机票网上搜索量正呈现出井喷态势,这表明两年来的严格限行措施抑制了潜在出行需求。

无论是奔赴泰国的海滩度假,还是前往韩国的商业街购物,近两年中国出境人数降低到微乎其微的程度,相关目的地过去10年一直依赖中国游客惠顾。

中国一家旅行平台表示,在发布入境人员的隔离天数将被减半(从此前的“14+7”调整为“7+3”——编者注)的消息后1小时内,该平台上国际机票的搜索量翻了一番,国际机票预订量与上周同时段环比猛增60%。另一家旅行平台表示,人们对从日本、新加坡和韩国等地飞往中国的机票的兴趣也出现激增。(作者Sophie Yu,丁雨晴译)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