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疫加速旅游市场回暖 民众出游更重品质

发布时间:2022-07-02 23:53:43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暑期将至,国内跨省游恢复省份进一步增多,标志性旅游目的地相继重启,近一周全国酒店的预订量超过2019年同期。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疫情防控更趋精准,民众旅游消费需求快速释放,旅游市场有望加速回暖。

7月1日起,上海逐步开放博物馆和美术馆以及室内外所有A级旅游景区。平台数据显示,1日当天,上海地区线上旅游订单量环比增长超320%,其中,展览馆线上订单量环比增长近十倍。在上海博物馆,不到9点便有不少观众排队等候进场。目前博物馆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观众需持随申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馆参观。

随着暑期来临,国内旅游消费需求迎来反弹。近期,福建厦门鼓浪屿、湖南张家界、陕西华山、江西庐山等景区开启免票活动。从7月1日开始,海南三亚鹿回头风景区对国内外游客和市民免费开放。目前,三亚酒店预订率已经达到六成。

广西恢复跨省游以来,线上线下咨询出游产品的顾客直线上升。旅行社表示,与此前相比,现在旅客更注重出游品质,更青睐4到10人的小团、定制团等产品,人均消费多在5000元到1万元左右。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来临,学生流、探亲流、外出游客持续增多。近期全国范围内,机票预订量与机票价格均出现涨幅。行程卡“摘星”后,北京进出港的暑期机票预订量增幅最快达286%。7月1日,国航、厦航、吉祥航空等多家航司宣布暑运新增国内航线,加班运力重点投放旅游航线。

业内人士分析,暑假历来是各大景区和旅游企业发力的重要档期,密集推出的营销策略一定程度释放出行业信心。旅游市场回暖有着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但也离不开各地适时调整防疫政策,推进旅游业发展。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积压已久的旅游需求开始释放。

不过专家也提醒,暑期旅游仍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注新增中高风险区域,落实消杀、测温等防护措施,做到“科学防控、有序流动、稳步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