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湖:“艇”进沙漠 “湖”闹盛夏(组图)

发布时间:2022-07-11 14:40:08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玄微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7月11日宁夏电 “艇”进沙漠,“湖”闹盛夏,沙水狂欢,清凉无限。7月9日,2022年中国摩托艇联赛宁夏沙湖大奖赛暨第四届沙湖水上运动文化旅游节在沙湖旅游景区盛大开幕,一场国家级水上金牌赛事首次走进塞上江南,走进宁夏沙湖。




开幕式上,宁夏体育局、石嘴山市和宁夏农垦集团领导分别致辞,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宣布比赛开幕,运动员们为现场的游客带来了一场惊险刺激的水上特技表演。艘艘摩托艇划开波光粼粼的湖面,选手们娴熟地驾艇穿梭在湖水中,翻滚的浪花映衬着翠绿的芦苇、金黄的沙漠,加上马达轰鸣声、欢呼声和掌声,让夏日的沙湖变成一片清凉、时尚动感的沉浸式欢乐水乐园。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宁夏农垦集团联合主办。这既是宁夏首个国家级水上运动赛事,更是国际时尚水上运动与沙湖“山水林田湖草沙”的动静结合、产业协同,带动国民休闲运动热情与沉浸感,为打造全国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的国家战略作宏大开局。



据了解,本届赛事分4大类7大分项,包含立式摩托艇、坐式摩托艇、方程式摩托艇、水上飞人等项目,不仅有竞速有技巧,还涵盖了竞技性、观赏性、娱乐性。马达轰鸣、热血潮流、速度与激情,兼具全赛程赛事角逐与赛级表演属性。同时,开放参赛权限,为非专业选手特设新人组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RS3) 竞速赛,使大众爱好者也可参加国家级赛事。



沙湖水上运动文化旅游节恰逢古尔邦节假期,游客来到景区除了可以看到激动人心的赛事,还可以品尝到小龙虾盛宴,玩到刺激的水上运动项目、体验充满趣味性的水上闯关赛以及泡沫泳池、水枪大战、水上摸鱼等多种夏日清凉游戏,尽享这场精彩绝伦的文体旅饕餮盛宴。后续还将举办国风赏荷季、沙滩泼水节、浪漫七夕相约沙湖、沙滩自行车、摩托车障碍赛等系列活动,一直持续至8月中旬。



近年来,宁夏沙湖景区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和丰富的旅游业态,通过“旅游+体育”的创新发展模式,积极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构建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促进“大沙湖”文体旅融合发展,助推沙湖旅游从观光旅游向运动、休闲、度假、影视、康养、健身、时尚产业深度发展。(伍策 玄微)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