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 | 爱上周庄纳凉夜 氤氲似水雾携凉

发布时间:2022-07-13 15:57:29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走进镌刻时间痕迹的巷弄,夏风从天地云彩之间涌来,掸去白天铺满一身的暑气。



有时微凉不见风,拒绝被盛夏的高温热化,让我们乘上“周庄号”时光机,寻觅夏夜清凉的夜晚。

- 弹指一挥间 梦在儿时前 -

走进镌刻时间痕迹的巷弄,夏风从天地云彩之间涌来,掸去白天铺满一身的暑气。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文化街、南湖街的足迹在青石板中合成一道江南情怀的幽曲。沉郁的爬山虎垂挂在青砖黛瓦之间,让夜显得愈发清爽动人。饮一盏清茶佳酿,看看儿时如连环画般的故事。风偶尔拂过你我的身旁,带着些许凉意,勾起无尽的美好回忆…… 老树上吱吱地叫着夏天,蛙声在荷塘里起伏一片。初初恋儿时,萦萦纳凉夜。



儿时的记忆顺着巷间的河流淌来,同周庄夏日夜影重叠,幸运的是我们拥有最最美妙的现在。入夜,纳凉最佳体验,等你发现!脚步霎时停在周庄博物馆门前,有徐徐凉风渡来,屋子透出的光明暗得像是拥人入怀,一槛之隔,吹着空调品鉴周庄历史岂不快哉。眼睛也会调低体感温度,前提是,有好景相奉。古镇的一切在光影的描摹下有了温柔的弧度,粼粼波光辉映着流彩的照壁,古色古香的灯盏让每一个回眸,每一个瞬间都回味无穷。总有人禁不住夜色的诱惑,沾染一身光影,遇见轻盈的美好。鱼池岸,簪步摇持香扇的姑娘眸光涵玉影,罗裳步翩跹。光影SHOW,[造夜]大片场,氤氲似水雾携凉。情景演绎造浮光万巷,扇下扇夏,平添几分惊心动魄的颜色。



太湖雪,一听名字好像把心同雪一样融化了,柔柔的。丝绸应了水乡的温柔,贴着肌肤滑落的触感,轻轻地将热浪撇到一旁,空间里更是大有乾坤,把梦放在这里也未尝不可。扇子也得拂柳枝之趣,扇赶扇的清凉,阿婆春风的气泡水、煮枼的果饮,打压温度的气焰霸气外露到叫人甘愿对这大街小巷自投罗网。



贞丰街上褪去了细碎的阳光,聚宾楼里杯盏评弹声声婉转悦耳,袖珍陶瓷馆、竹编坊、土布坊......喜欢的模样一一深藏在店里等你发现。俗话说“心静自然凉”了。到周庄,是不能不坐一趟手摇船的。夏夜,尤是。影湛波平由得船娘吟唱的曲曲江南小调漾开拍岸。两埠重重如画,水荇交横,人在画中恍若沁了水的畅快。去大人和孩子都会喜欢的纸箱王国里,躲个阴凉吧。文创馆、风车长廊、小火车......37°的高温怎么也追不上你,因为最快乐的地方将悠扬的时光凝固。空调很舒适,宜结伴玩耍。



告诉你一个秘密,到了南湖秋月,满目“流波将月去,潮水带星来”。石凳上小憩风色一览无余,这是周庄最落清凉之地。赶巧遇上南湖湾的光影秀,答应我什么也别做,静静地感受天地将一切烦闷化作跳水无声的句号。清凉得很对味,舒舒坦坦地云游风情夏夜。



喜欢周庄有一百零一个理由,喜欢夏天有一个最重要的理由,那就是周庄纳凉的夜晚。

「太sè yì(惬意)了吧」。(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