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辽宁最受欢迎暑期旅游目的地首选沈阳

发布时间:2022-07-15 08:46:18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作者:刘海搏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本周六开始,沈阳中小学生正式放假,旅游市场也将迎来暑期高峰。这个暑假,你有出游计划吗?记者7月14日获悉,携程发布的《2022年暑期旅游市场趋势报告》显示,截至7月12日,辽宁暑期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近两成。其中,沈阳成为辽宁省内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环比猛涨 暑期旅游势头强劲

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恢复旅游专列,纳入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管理。在政策利好和各类促消费政策的推动下,旅游市场在这个暑期迎来强劲复苏。携程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7月12日,近半个月通过携程预订暑期旅游产品的订单总量,环比上涨超过九倍;暑运搜索指数已追平2019年,预计机票购票热度将出现在7月15日至8月4日的三周内。

相比上半年以本地游、近郊游为主的短期出游,中长途旅游住宿需求在今年暑期集中爆发,出行半径及出行周期明显拉长。截至目前,2022年暑期酒店市场搜索热度恢复至2021年及2019年同期的7成以上。截至7月22日,辽宁暑期酒店的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36%。

报告预测,2022年暑期的酒店订单中,跨省酒店订单比例预计将提高至50%以上。

最热主题 亲子游进入预订高峰

随着各地中小学陆续放假,亲子游产品预订进入高峰期。截至目前,7月以来的亲子机票订单量较6月同期增长804%,亲子订单占比较往常平均水平提升了6个百分点。暑期酒店的亲子订单量恢复至2021年同期的80%,比2019年同期上涨20%。暑期酒店的亲子订单中,75%以上为跨城订单,90%集中在高星酒店。

报告显示,近一周亲子家庭预订暑期景区门票的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73%。暑假期间,水上乐园、主题乐园、博物馆等主题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的目光。辽宁省内暑期热度排名前十的景区中,沈阳占五席。

省内第一 沈阳最受游客欢迎

炎炎夏日,避暑成为暑期出行的不二选择,热门海滨目的地酒店和依山傍水的避暑胜地酒店订单量有明显上涨。辽沈游客出游,青睐距离较近、天气凉爽的黑龙江,在黑龙江客源地前五名的省份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而通过跨省跟团游来到辽宁的客源地前五名,分别为山东、广东、北京、黑龙江、江苏。从这一情况上看,辽宁和黑龙江实现了“客源互换”。从省内最受游客欢迎的目的地来看,沈阳居首位,其后分别为大连、锦州、营口和鞍山。

随着各地旅游市场复苏,旅行平台也推出一系列产品。携程“夏日畅游节”覆盖玩水、避暑等主题,整合酒店、景区门票、租车等多品类旅游产品,通过跨品类交叉营销场景、多重补贴玩法,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层次的夏日出游体验。(刘海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