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湖: 接天莲叶无穷碧 国风汉服映荷塘(图)

发布时间:2022-07-15 16:08:28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玄微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2022年平罗县首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暨沙湖国风赏荷季7月16日开启。



七八月份,正是荷花竞相盛开的季节,宁夏沙湖景区利用浅滩和盐碱地种植观赏性荷花,在湖东游线深处打造了西北沙漠旁的“万亩荷花苑”,为景区夏日增添一抹韵味。成片的荷花在西北的骄阳下熠熠生辉,构成“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塞上秀美荷塘景观。



今年,景区特别依托荷花、湿地等特色旅游资源,将于7月16日在景区荷花苑举办2022年平罗县首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暨沙湖国风赏荷季活动。



仲夏时节,最是赏荷好时节。来到沙湖的荷花苑,除了观赏荷花,还可以欣赏到身穿汉服的小姐姐们展现精彩的古筝演奏。活动当天,汉服民乐齐奏的同时,还有汉服、旗袍秀巡园等互动,让赏荷的过程变得更加有意境。汉服、折扇、古琴国乐等配上荷花苑里的油纸伞长廊和风筝长廊,绝对是您打卡拍照的绝佳选择。



据悉,为了营造优雅的赏荷氛围,活动当天还有荷花仙子乘花船、踏着竹筏进行中国古典舞表演,沿途还能欣赏到《荷塘月色》《荷花》等相关歌曲表演。



据了解,今年沙湖首次采用3D绘画的形式将荷花苑木栈桥处打造荷在湖中、湖在景中、人景合一的景致。与此同时,沿线路边还打造了多处网红打卡点,供游客到此拍照留念。



赏荷、玩荷、品荷缺一不可,来一杯清新爽口的沙湖荷叶茶,尝一尝美味的糯米鲜藕,还有荷香叫花鸡、银耳莲子羹、冰镇藕粉、香酥鱼骨、脆皮小鱼、烤鸭蛋等美食,让到场的游客朋友们吃得放心,玩得尽兴。



活动现场,沙湖还特邀农垦集团旗下绿色、放心农副产品在现场进行展销,让游客朋友们不用东奔西跑,也能买到喜欢的食品,大饱口福。



活动期间,游客按现场游戏规则牌的指示操作可以领取定制礼品一份或免费领取DIY荷花扇一把。同时,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还将开展“因荷而来 荷你相约”2022年平罗县首届赏荷文化节摄影大赛和荷花绘画比赛,摄影绘画爱好者们千万不要错过。(伍策 玄微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