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正式出台《非遗工坊认定与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07-20 09:11:39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7月20日电 近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共同出台《非遗工坊认定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非遗工坊申报、认定程序、设立建设、支持措施、评估管理等提出要求,旨在加强非遗保护,促进就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将从8月1日起执行。

《办法》明确,各地要支持有意愿的企业、合作社和带头人,在脱贫地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设立非遗工坊。将符合条件的非遗工坊纳入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给予支持。非遗工坊认定为就业帮扶车间的,享受就业帮扶车间扶持政策;认定为就业帮扶基地的,按规定给予最高25万元一次性奖补;符合条件的,推选为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和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并享受相关扶持政策。(伍策 宋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