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暑假要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出差

发布时间:2022-08-02 08:44:39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2日电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8月1日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境外和京外输入是北京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主要风险,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机场、口岸、车站等场所要严格直接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进返京人员严格执行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抵京后按规定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刘晓峰表示,暑假期间人员流动大,疫情传播风险高,要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外出游玩时要关注目的地防疫政策,提倡错峰出行,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物资,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他呼吁广大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进入社区(村)及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酒店餐饮、文娱健身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伍策 宋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