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游客在完成七天风险排查经评估后可离岛

发布时间:2022-08-07 11:09:08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钟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8月6日,记者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保证市民游客在静态管理期间的生活需求,三亚立即成立生活物资保障专班,迅速激活生活物资应急保供机制。

自8月6日6时起,三亚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全市范围内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疫情防控和紧急特殊情况的人员有序流动。为保证市民游客在静态管理期间的生活需求,三亚成立了生活物资保障专班,由网格长、点长组织督促网格管理单元内的物业管理者、保安、志愿者等人员做好生活物资供应配送,将生活物资配送上门。

针对滞留在酒店的游客,自8月6日6时,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时起,酒店将为滞留旅客提供半价优惠续住服务。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游客在完成七天风险排查后,即7天内第1、2、3、5、7天核酸检测阴性,经评估后方可离岛。同时,为做好涉旅服务工作,三亚目前已成立订单退订工作专班,妥善做好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订单退订工作。

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将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充分利用“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有利时机,争分夺秒,将全市核酸筛查做干净、做彻底、做准确、不漏一人,做到应检尽检、日检日清,严防疫情外溢到外省市及省内其他市县。(钟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