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持续开展暑期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08:54:30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8月9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大连旅游城市形象,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以下简称“执法队”)自7月20日起持续开展暑期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打击旅游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旅游市场执法监管水平。

据了解,执法队组织召开了“一日游”整治座谈会,发放了《“一日游”合法经营告知书》,明确了旅游经营者应该遵守的“底线”“红线”,引导企业强化服务意识和行业自律。同时,执法队根据旅游市场情况主动摸排相关线索,走访接待外地游客较多的地接社6家,针对不合理低价、投诉处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此外,执法队根据游客投诉的实际情况,联合属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对相关旅行社进行了约谈,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切实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达到旅游市场整治效果最大化,执法队分别联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属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对火车站、热点“一日游”景区开展联合检查。(伍策 宋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