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秋水乡|秋雨入暮天,周庄自清凉(组图)

发布时间:2022-09-01 15:55:11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细雨霏霏,枕河漫漫,小桥流水人家覆上一层薄沙。周庄的雨,是乡音、是愁思,是让人遐思无限、浮想联翩的婉约江南。



盼望着,盼望着,一场秋雨悄然而至,携着丝丝凉意,周庄成了让人心驰神往的江南。一曲秋雨醉人心,步入周庄,在温柔婉约的江南里,感受诗意的清凉;在波光潋滟的水边,细数岁月留下的斑斓。枕着周庄的烟雨,再做一个江南梦。



雨入周庄,落入青石板

撑起一把油纸伞,沿着悠长的文化街,感受周庄街巷间的沁凉,朦胧的伞下,是纤巧玲珑的江南女子,亦是如秋雨般细细密密的情思。周庄为卷,细雨作墨,一幅江南烟雨图跃然纸上。雨水浸润青石板路,犹如走在水墨画卷里,满目皆是凉爽惬意。



雨入周庄,落入手摇船

在手摇船上听雨声,是落在船檐上的密匝,是没入蓝印花布的悄然,是滑入湖水中的清浅。水声悠悠,清风习习。微风吹拂,执伞立于船头,雨水洗礼过的两岸,草木青翠,恍惚觉得天地悠悠,清新又温柔。



雨入周庄,落在屋檐上

细雨霏霏,枕河漫漫,小桥流水人家覆上一层薄沙。周庄的雨,是乡音、是愁思,是让人遐思无限、浮想联翩的婉约江南。古朴厚重的青砖黛瓦下,江南烟雨,淡寂如风,藏着隐隐约约飘渺的美感,敲打着岁月洗礼的老宅张厅。雨中盛开凌霄花,滴落在屋檐上,又顺着屋檐滑落在人们的心里,给江南平添几多清冷。



雨入周庄,落入灯光里

秋雨渐渐,晚风慢慢。看星星点点的灯火,任由雨丝没入黄昏、没入夜色中,在桨声灯影里赏一程江南夜雨。雨后的花巷雨巷,藏在朦胧夜色里,经过流光溢彩的鱼池岸,循着光影的足迹,静谧于尘世的喧嚣。一场秋雨一场凉,秋雨绵绵秋意长。在夜中听雨眠,在雨中梦江南。(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