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21年国内旅游收入仅恢复至疫前66%

发布时间:2022-09-02 09:11:55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9月2日电 9月1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在会上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中国国内旅游率先恢复,国际旅游缓慢回升。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旅游收入回升至2.73万亿美元,恢复至疫情前2019年的65.6%,国际旅游仅仅恢复到疫情前的三成左右。

《报告》分析认为,疫情前亚太地区是旅游的快速发展区域。但2021年,欧美地区旅游城市发展势头强劲,亚太地区旅游城市发展步伐放缓,反映出旅游复苏的快慢之别和旅游复苏的艰难。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世界旅游城市综合发展排行前10名的旅游城市中,亚太地区仅有北京和悉尼两个城市入选。

(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