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黔灵山因疫情闭园 群猴窜入小区觅食

发布时间:2022-09-05 12:47:42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9月5日电 9月4日,贵阳当地多位网友爆料,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黔灵山公园按政策规定闭园。由于饥饿原因,黔灵山公园的猕猴成群窜入小区觅食。 

9月5日,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官方平台“爽爽贵阳 文昌云岩”发布《告知书》。《告知书》称呼,2022年9月4日,黔灵山公园内的猕猴向周边居民区流窜觅食,对广大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现黔灵山公园正在采取积极措施诱导猕猴归园。

《告知书》提醒,由于此次猕猴流窜事件突发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同时鉴于猕猴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受国家法律保护,居民在家、离家均需检查关闭家中的所有门窗,严防猕猴窜入家中觅食,给您的家庭人身或财产带来损失;发现猕猴时,应保持冷静,严禁对猕猴进行逗玩、恐吓、投食、围观等。应第一时间通知物管公司进行驱离。请广大群众相互转告,并看护好老人小孩及自身财物,以免发生意外情况。疫情期间,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配合和支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数据显示,自8月31日发现首例阳性病例以来,至9月4日11时,每日新增病例呈倍增态势;9月3日报告的阳性检测者已经达到86例,且分布在多个区域,提示本轮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已在社区隐匿性传播。(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