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周庄:多彩温婉时节 醉美清秋静待游人归

发布时间:2022-09-23 14:11:51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秋日胜春朝”,多彩、温婉、韵浓,静待游人归,携手游周庄。



九月江南,醉美清秋,从晨光初露,到明月朗照;从时光静好,到华灯点亮,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徐徐展开。简嫃说:“所有的故事从秋天开始,最美。”



秋色温润

春的烂漫,夏的热情,在周庄的秋天持续绽放。从一叶知秋到一树硕果,如诗如彩。秋叶、秋实的点缀,水乡散发收获的欣喜。周庄的秋是温润内敛的,街边娇柔的花朵,河畔飘扬的垂柳,空中飘零的落叶,一抹粉黛,一树桂香,一叶秋黄,描不完的美景,品不尽的秋意。怎是一个“秋”香?



秋日如歌

温煦的阳光洒在身上,柔情似水,秋日弥散着踏歌而行的温暖。竹编坊、核雕坊、土布坊……贞丰十二坊里,原汁原味的传统手工艺,呈献出水乡朴素醇厚的风韵,任光阴流逝、时代更迭,也难以剥落老手艺人心里沉淀的深情。因坚守与传承,这些承载千百年历史与情感的艺术文化在周庄历久弥新,在秋阳下留住你我寻觅的脚步。一丝风,一夕阳。360°的视角,摄影师“影调”的十分把控,亦是层次分明的秋日热爱和表白。



秋水百生

水是江南的灵魂,亦是周庄的韵致所在,清秀隽永。无论是温婉多情的小桥流水,还是波平如镜的南湖,都滋养着古镇人家。游览周庄的方式,有一种叫坐着小船行水巷,倾听流水低吟、桨橹浅唱,愈发彰显出水巷的清幽旖旎。秋天,无论做什么事,都是好的。何不把秋水入茶盏?四方戏台,一碗醇厚悠长的阿婆茶,共情于戏本里的咿呀呀,静静品饮秋天的美好与遇见。



秋食味美

秋风起,吃蟹时。秋日一口蟹,禾风里桌上见。金爪膏脂个大膘肥,肉质饱满、蟹黄晶莹,真正是绝味鸭脖螃蟹。说句“食”在话,温秋的日子,一定要去品香村醉人的秋色和秋味。柠檬手撕鸡、百合南瓜、稻田鸭二吃、稻草小方肉……清炒时蔬,河鲜美味,寻一味,入一秋。秋日食野的一颗心,在这一餐饭里得到全然的满足。



秋夜影魅

且约人间好时节,素以此心向明月。诗词里的秋夜,让人憧憬;周庄的秋夜,是流光溢彩灯影,是五彩缤纷的美梦。中秋灯会的灯亮了,天是好看的蓝色。云海塔渐次通明起来,水幕光影秀掀起一波波高潮,古韵牌楼鼓舞踏了千年。明月共此时,静赏光影,仰头眯眼打卡一下镜头里的少年少女。水巷、石桥、老街、牌楼、明清老宅…….和着花亭灯廊,万物万事都闪烁其词。



“秋日胜春朝”,多彩、温婉、韵浓,静待游人归,携手游周庄。(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