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安街花坛夜景灯光效果将更柔和均匀

发布时间:2022-09-27 09:01:3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9月26日,记者获悉,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和14组长安街沿线立体花坛当晚正式亮灯。据北京城建园林花木公司副经理商岩介绍,近期亮灯时间为18点至22点,国庆节期间亮灯时间或有调整。

商岩说,今年花坛的夜景灯光有三个特点。一是部分花坛应用了水纹灯,营造出水面的效果。

二是多个花坛周边灯带采用了连续点状光源。他解释,以往柔性LED灯带作为轮廓灯比较硬,存在造型不精准的问题,此次采用新工艺使其造型线条更加顺滑,夜间灯光效果更加柔和均匀。这种灯带在东单、建国门的花坛均有应用。同时,它们的防水性能更强,功耗更低。

另外,今年灯带更多“隐身”在花坛当中,游客白天观赏花坛时,不会注意到它们的存在。商岩揭秘,工作人员在花坛周边制作了放置灯带的槽,将灯带隐藏在其中。灯带和花坛景观更好地融为一体,提升了花坛的观赏体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