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建县70年:美好愿景正在逐渐成为现实

发布时间:2022-10-01 10:12: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斌辉 何雯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1日电  砥砺七十载 ,奋进新征程。9月29日晚上,湖南省新邵县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建县70年”启动仪式暨“情动新邵”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回顾光辉历程,总结宝贵经验,展望美好前景,表彰和奖励一批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共同庆祝新邵建县70周年。




新邵县委书记陈历贤出席庆典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主持庆典。邵阳市委第一交叉巡察组组长李增明,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县政协原主席申先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志辉,县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原主任李永平在主席台就座。

整场活动分“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建县70年”启动仪式、“情动新邵”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两个阶段进行。



启动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建县70周年电视纪录片《新新邵 正青春》。记录片简要介绍了新邵发展日新月异的历史足迹和沧桑巨变,铭刻着新邵儿女孜孜不倦的拼搏精神和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陈历贤在仪式上指出,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新邵来讲,是沧海桑田。70年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攻坚克难、拼搏奉献,谱写了一曲发愤图强、锐意进取的壮丽凯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邵县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经济实力明显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新邵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在三湘大地。

陈历贤强调,站在新起点上,新邵县要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始终坚持做实做强做优特色工业,要始终朝着共同富裕目标不懈奋斗,要始终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要始终着力打造宜居幸福品质城市,要始终保持一起向未来的精神状态,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大力实施“二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新邵,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贺朝晖说,新邵70年锐意进取,最显著的标志是经济实力大幅提升;70年翻天覆地,最深刻的变化是城乡面貌焕然一新;70年春风化雨,最真切的感受是人民生活不断美好。70年一路同行,每一步都带着使命与汗水,每一份成绩都展示奉献与担当,新邵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渐成为现实。



第二阶段的颁奖典礼在豪气铿锵的器乐、武术节目《精忠报国》中拉开帷幕。新邵县“平安家庭”“文明卫生家庭”“勤劳致富家庭”的代表、“最美志愿者”、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人选、“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等灿烂了新邵天空的耀眼“明星”,相继上台接受嘉奖。一个个令人“星动”的感人故事,穿插着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交替进行,让所有观众不仅沐浴了一场精神洗礼,又品尝了一次文艺盛宴。

(肖斌辉 何雯)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