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节闭幕:迪士尼乐园居热门旅游地标榜首

发布时间:2022-10-07 17:34:13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10月7日电 2022年10月6日晚,第33届上海旅游节正式闭幕。上海旅游大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上海旅游节期间,上海市宾馆酒店客房出租率达到54%,环比上升7个百分点,并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各大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1067万人次。

据银联上海公司统计,9月17日至10月6日,上海地区文旅全量消费类交易总金额为743.42亿元,消费笔数合计2.45亿笔,同比增长22.8%。“最上海·苏州河”全媒体大直播总访问量达9400万,全域传播总量突破2.6亿。据不完全统计,旅游节期间,相关全媒体报道量近2.8万条。

闭幕当天,“最上海”旅游指数(2022年度)首次发布。根据本次“最上海”指数报告,近五年来,上海市在各大互联网平台持续活跃的文旅场所、点位多达1030处。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野生动物园、豫园、东方明珠、外滩、上海博物馆等传统热门旅游地标排名居前列。

随着苏州河中心城区42公里岸线贯通开放和旅游水上航线开通,上海邮政博物馆、上海四行仓库等沿岸点位的影响力日益凸显,在特色榜单占有一席之地。

继2017年12月黄浦江两岸45公里公共岸线贯通后,2020年底,苏州河中心城区42公里公共岸线也基本实现贯通开放,为市民带来更多高品质、有故事的文旅休闲空间。

此次指数的特色榜单中,苏州河两岸的60余个“热门点位”各有精彩,最终形成苏州河•最上海TOP10,分别是上海邮政博物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上海大厦、外白渡桥、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上海宝格丽酒店、长风大悦城、苏宁宝丽嘉酒店、河滨大楼、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透露,当前旅游呈现三大变化:一是旅游目的地从国外游向本地游、周边游转变;二是旅游方式从团队游向家庭游、定制游转变;三是旅游偏好从传统观光游向休闲游、深度游转变。(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