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国庆假期民宿订单量达2019年同期2倍

发布时间:2022-10-09 15:20:18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10月9日电 近日,木鸟民宿发布《2022国庆假期民宿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平台民宿订单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1.9倍,全国乡村民宿订单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2.1倍。北京成为国庆期间预订乡村民宿最为火热的城市。

《报告》显示,国庆假期民宿预订TOP10城市分别为长沙、厦门、广州、威海等。在本地游成为国庆假期主流的情况下,家庭游热度增长,一家一院更受欢迎。独栋别墅、小院儿等房型订单量同比2019年均出现近3倍的增长,适宜全家出行的民宿房型订单量同比2019年增长130%。

《报告》分析认为,乡村民宿因亲近自然、玩法多样,受到了更多家庭用户的青睐,本次国庆假期的订单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2.1倍。

《报告》指出,95后仍是国庆假期的出游主力,占比达到39%。特色民宿更受95后欢迎,具有设计感和沉浸式体验的网红民宿订单量达到2019年的2倍,长沙五一广场、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等景区周边民宿订单量显著增长。

(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