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国际航班量创新高 但机票价格居高不下

发布时间:2022-10-19 08:55:06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10月19日电 多家航班动态平台数据显示,10月上半月的国际航线平均票价同比去年依然上涨约36%。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际航班逐步增多,部分国际航线票价可能会有所下降。

航旅纵横数据显示,10月前半月,国内航司的国际航线实际执行客运航班量超1700架次,比去年同期航班量有所上涨,出入境客流量有显著增长,其中,国内航司的出入境旅客运输量超1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约80%。出境旅客前往的热门目的地TOP5为:东京、首尔、洛杉矶、新加坡、澳门。

飞常准数据也显示,10月以来,国际航线(含港澳台)日均执行客运航班量达143班次,创今年以来新高,环比9月日均执行航班量提升16.69%。

航班管家《2022年9月民航运行监测与分析》显示,国内航司的国际客运航班量在9月份已经有了环比大幅上升。9月国内航司在国际航线上日均执飞客运航班量约35架次,环比上月上升24.5%,日均投放运力10147座次,环比上月上升26.5%。

分析人士认为,截止9月份,我国国内航司的国际客运航班量和运力较此前数月有明显增长,但只恢复至2021年1月、3月的水平,与疫情前的航班量相比依然差距巨大。统计数据显示,国际航线执行客运航班量821班次,同比2021年提升9.5%,但同比疫情前的2019年仍下降94.6%。目前,国际航班增加主要集中在亚洲航线。(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