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周庄:秋来闻香想见周庄 落入人间赏胜景

发布时间:2022-10-27 16:40:32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几番较量,想被卷进这馥郁的香气,随波流,乘风去,尽情尽兴。等夜静轮圆,灯彩依旧,落入人间赏胜景。



秋天是温柔的,在暗香浮动里,缭绕着浪漫物语。闻香,知秋。周庄的秋,是以香气闻秋,无论日间,或是星辰,轻一抬手,便能抓住一绺沉香,细嗅中,不知不觉完成一次对谈,倏而回神,意犹未尽……于是,穿过桂树,走过街巷,沿着树荫曲径步步深入周庄的秋天,流连之间,逸兴遄飞。



得闲饮茶 闻香入江南

一杯清茶慰秋凉。一半清香,一半醉。湖光软漾,目光游弋,步子跟着流水缓了下来,斜身隐入街角的茶楼,点上一杯“阿婆茶”,这是周庄入秋的仪式。古朴气韵、木香缠绕,声色之间,抿一口茶香,身与心皆泡在这杯江南意境里。正如馆名“晴虹茶社”,一杯茶歇,如晴日彩虹,拂开心中尘雾,只见晴天与好事。聚宾楼里阿婆茶香就着声声悠扬,时间氤氲成过眼云烟。



秋香如桂 几度秋意浓

树下飘浓香,枝头色金黄。途径逸飞之家,被猝然迷人的香气绊住脚步,顺着桂香,一步步向里走去,透过画作,细细品读陈逸飞先生与周庄的深厚情缘。站在陈逸飞先生亲手栽种的桂花树下,枝头盈满,一簇一簇,拨动历史的年轮。一阵风吹过,桂花如雨落,扑扑簌簌落在地上,停留在掌心,香的舒缓从容。

Ps:桂子的香气铺天盖地,穿透在人间的角角落落,你无需刻意寻找,跟着鼻子走就好。



杏香袅袅 旋舞弄清影

迷失在银杏叶的金黄色梦里,人与秋俱醉。去博物馆吧,门前的银杏快黄了。目光落在树梢,大片大片的金灿笼络着秋味,层层叠叠,如软缎般沁润着游者的心绪。旋舞缥缈的落叶婀娜着腰姿,在空中打着圈儿,透着光亮,酝酿着惊喜。有人说,这是周庄最受欢迎的大树(不接受反驳),丰盛的树叶开出一朵硕大的树荫,更是出片的最佳“伴侣”。就这样简单地坐在树下,什么也不做,捧一杯暖手的奶茶放空自己,闲看游人往来,任飞鸟羡慕。



风吹稻浪 渐知秋实美

赤脚在田里追蜻蜓 ,随着稻香,河流奔跑。从上帝的视角俯瞰,香村漫天黄绿袭卷,宛似灵动的秋日油画,自然的天赋作笔,让整座小镇都被这片摇曳的稻浪倾倒,蔓延出含蓄的光色绚烂。灿若金泽的稻穗与湛蓝天空呼应,格外招摇,忍不住地一头扎进稻浪,煞是浪漫。怀抱着金色的田野,归心田园,遇见米勒的名画《拾穗者》,在稻花香里,说丰年。



泼墨夜色 点染整个秋

今夜月色醉人,赏灯的人,请留步。秋天的夜,霓虹闪烁,灯、景交织,忙着替星星铺路,空气里暗哑的香气,和若有若无的桨声,还有古镇的悠远,痴迷在赏不尽的江南夜画里。拨开泼墨的夜色,灯光散落在青石板上,一步步提着好奇心,在熙攘的秋夜里随遇烂漫,整个秋天的美好和憧憬都铺呈在眼前。周庄的秋天,百香怡人,国风盛宴进行时,将江南的气氛渲染至浓烈。



一壶茶、一味食、一抹花香,温婉惬意,慢悠悠地绕在鼻尖、味蕾,亘在心头,持久不散,那是属于江南的情调。

几番较量,想被卷进这馥郁的香气,随波流,乘风去,尽情尽兴。等夜静轮圆,灯彩依旧,落入人间赏胜景。(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