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栖居|在周庄的漫漫时光里 入梦江南水乡

发布时间:2022-11-01 14:26:24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在周庄的日升月落里,选择你倾心的酒店风格,入梦江南,让旅程的无限美好温暖整个秋季。



旅行的深度决定回味的长度。我们,在哪里丢失了自己,内心早已渴望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廊桥似梦,如烟秋水,宿在水乡的漫时光里,感受苏式园林的风致、南湖别院的超然治愈、或是枕水而眠的浪漫。江南不在远方,就在梦里水乡。

给生活松绑,拥享自由与惬意。



入画江南诗意书香

周庄书香府邸酒店

园林 | 书会 | 茶艺 | 妙音 | 雅宿

住在园林里是一种什么体验?拙政园、留园、颐和园不能告诉你的,在书香府邸或许能找到答案。

有故事的建筑,让人住进故事里。驻足府邸,且抱清幽,在名为“迪园”的苏式园林里开启一场温柔的探索,达志台赏叠泉,观今榭游憩,照古轩闻曲,四宜堂迎八方客,光与清风间,让人心生宁静。

循着回廊走向文艺腔调的舟书店,信手书香也不失为旅行的一种放松方式。梧竹小筑里品茗、插花、闻香,二楼万卷堂看绘画珍品,精致优雅的苏式人文生活由此而生。



坐在园林里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茶时光,全日制香洲餐厅特供时兴的桂花小圆子,搭配精致优雅的茶歇轻松出片,沏一壶清茶聊到日色西沉,江南的秋天多少甜到了心里。

房间是以古代美学为基础提炼出清新淡雅的新中式极简风格,在设计感与舒适感并存的空间里,得到更好的情绪沉浸。扑进柔软的床榻,睡遍风月。

一入夜,这里仿佛瞬间换了天地。神霄仙境,双桥依依,有飞鹤盘旋,莹莹洒洒的月华倾泻人间,水乡的意境在冥冥夜色中一下子丰盈而生动起来。


信步闲庭简逸雅致

南湖别院

庭院 | 闲叙 | 治愈 | 枕梦

“一见面就产生一种要在这里觅房安居的奇怪心愿。”走进青瓦白墙围合的宅院,俨然像打开了一幅充满人文意趣的雅致生活图景画。一处竹栅,几处闲朴,池鱼贪吃着天上云絮。静谧的庭院里寻得万般自在。

连廊连接禅意的茶室,袅袅焚香里喝茶谈事,若兴致上来,在餐厅亲手做顿清简的饭菜也是极好的。园景房自得雅趣,听风穿耳,感受身心被原木色包裹,空间里流淌着新鲜的桂子香。



南湖之畔临窗照水的湖景房治愈又温馨,套房里客厅和茶厅的分区让生活更具诗意,于此枕水而眠还原你梦里水乡的样子。

再往里去,一楼宽厅独享私密惬意的生活场,步入二楼现代风格的房间有着通透的玻璃窗和勾勒日光的灰瓦房,大有岁月静好的欢喜。



居于湖畔时光微澜

莼鲈之思

270°湖景 | 露天下午茶 | 舒居

“莼羹鲈脍思故乡,黄华风流两千年。”一段魏晋名士为美食而辞官的历史佳话,一座惯看风月吐纳春秋的湖景酒店。

从酒店的露台望出去,南湖湾的波光粼粼跃然眼前,远处是秀丽颀长的南湖长桥。晚上还能看到璀璨的光影秀,至深夜,躺在舒适的床品里做一场南湖秘境的撩人美梦。

相遇是一颗桂树靠近另一颗桂树,氤氲馥蕾是我们的语言。以滨水为灵感的全新体验,来一场露天沉浸式下午茶。恰到好处的茶歇,与自然调和,碰撞出奇妙的况味,日常生活里的琐碎与疲惫一扫而尽,心情即刻焕新!



水岸粉红梦幻沙滩,究极出片,带上神兽们一起感受肆意扬沙的快乐,棕榈树的万种风情只说给树下的人听。

斜阳半落,在情人栈道随意走走。看不厌的湖天一色在眼前尽情舒展,桨声灯影里是溶溶漾漾的水乡生活。

“秋天存在的理由,不过是,一场温柔的相见。”在周庄的日升月落里,选择你倾心的酒店风格,入梦江南,让旅程的无限美好温暖整个秋季。(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