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秋天最治愈 圆明园的秋天像首诗(组图)

发布时间:2022-11-03 16:12:19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农夫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秋天是北京最治愈的季节,圆明园的秋色,同样不落秋之美。一到秋天,北京就会变成北平。这不是故事,是事实。



秋天是北京最治愈的季节,满地黄叶铺就而成的地毯,是短暂又美丽的专属浪漫。而圆明园之美,则有寂寞之感、孤独之感。





“北平的秋”,是老舍先生笔下“人间的天堂”,是郁达夫的“租人家一椽破屋,泡一碗浓茶”,是鲁迅眼中的“紫禁城的红墙、金色的琉璃瓦、深红的廊柱、墨绿的古柏、汉白玉的雕栏……”





北京秋天的色彩,总是异常分明。天空澄澈,寒露节气之后黄栌、糠椴、银杏、元宝枫、紫叶李、金叶复叶槭、火炬树等树木的叶子随温度降低,昼夜温差加大,逐渐变色、描边、晕染、勾勒,呈现朱红、硃磦、曙红、绛紫、藤黄、草绿、花青、赭石等等颜色,五彩斑斓,层林尽染,美如画卷。





而圆明园的秋色,同样不落秋之美。黄叶与残垣相衬,透露出特有的沧桑与悲凉。它美得那么寂寞,那么孤独。只有在银杏大道上,才能听到喧闹之中,那熙熙攘攘的欢呼之声。





10月下旬起,圆明园银杏进入最佳观赏期,满地落叶和树上金黄的银杏叶营造出充满诗意的秋季景观,是秋季拍照打卡的绝佳地点。圆明园的秋天多姿多彩,金黄的银杏、似雪的芦花、灵动的黑天鹅以及厚重的遗址,构成了一幅幅诗意的画卷。

一到秋天,北京就会变成北平。这不是故事,是事实。(伍策  农夫)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