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丰收节: 翻滚的稻浪里 喜悦装满心田

发布时间:2022-11-07 14:04:37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要一个晴好的天气去拜访秋天。稻子熟了,炊烟升起,孩子们同稻草人捉迷藏,住在星子居住的村庄。秋日限定系列最好吃、最好玩的。




乡野丰收节来啦,割稻子、打谷子、稻草人DIY,还有顶不住的露天柴火饭。采摘蔬果、烤个红薯,来香村把秋天装进只属于你的故事里!

{ 稻 } 这 里 来

收割金黄的稻子

像是被风催着去打卡似的,一晃眼的功夫,稻子就这么火急火燎地熟了。




小小农夫们变装完成,高高地卷起裤脚,扬着自己的镰刀,学着大人的模样,沉下身子弯下腰去,收割着沉甸甸的饱满。一下子就像打开了快乐的开关。捡几捆稻子在手上,好像捡着什么金子似的,高兴得要命。



收获打谷脱粒的智慧

晒谷场上要赶好日头,那些太阳底下晒过的饱满,一股子飒爽、成熟的劲儿,竹床上翻飞的谷粒是今日的最大“挥霍”。和硕果累累,一起约定下一个秋天。



用新梗扎个稻草人吧

稻草人可爱,掌握了几分章法,孩子们就地取材,自己也能折腾个七七八八。大大小小的立在风里,腾云驾雾,吓人的时候多,吓鸟的时候少。



逛逛原汁原味的乡野市集

实实在在的限定场,香村开始预谋一场土货市集。有熟悉的果蔬,也有平日里不曾见过的新奇玩意儿,尝一口村里人自己腌的咸菜比什么都下饭,喜茶轻茶饮也跟着出摊啦,爆米花的味道猫和娃儿们都想了解~且慢慢逛去。



{ 稻 } 碗 里 去

野火饭的味道叫一个足




秋风一起,人一哆嗦,吃吃喝喝的时候就到了。角落蹲着老树,廊下窝着一张秋千,蓝天白云底下落落一口大锅灶,锅里扑腾着刚碾的新米,风里已经是秋天的味道了。孩子们囫囵一碗下肚,又添一碗候着了。吃大地的能量,吃的还得是这股热乎劲儿,太对头了。

{ 稻 } 地 里 使 劲

田园采摘快乐加码




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在香村田野里体验挖红薯和采摘时蔬的乐趣,新翻的泥土里感受丰收的喜悦。三五成群搭个伙,就地制作一份火燎的甜蜜,趁手添柴,笑声鼓风,烫手的烤红薯是孩子们秋日里最珍贵的美味,代表着孩童时代纯真的味道。



稻 花 香 里 好 做 { 梦 }

住进十二间民宿数星星

来香村赶一场丰收,稻穗、果子、马鞭草、百日菊……赶上什么就赏什么。等到夜里,就躺在稻花香里,守着万万颗籽沉沉的睡去。



趁好日,出离城市,句读香村大地上的原生诗。


(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